佐佐木车厘子

顺风顺水

黑洞之触礁 第六章

  没有在国际周请到病假是唐初今天最难过的事情。
  唐初在大厅里和同班的男生手牵着手,一脚一脚地踩在对方脚上,明明疼的都脸变形了,对方还是满脸笑的看着唐初。
  有必要吗?唐初摇摇头,继续一脚一脚的踩。
  自己不想跳的心思,难道不够明确吗?
  原本是靠在墙边准备做一朵壁花的,在大礼堂和别人跳舞已经是极限了。没想到还有家长来观看。这不就是公开处刑吗?
  唐初看着别人一脸高兴的转着圈,内心:这么转来转去有什么好玩的?不就是三步一循环,三步一循环,怎么可以跳这么久呢?
  唐初百无聊赖的转头,看见身侧穿着黄色大摆的女孩子和同伴聊着天,一张小脸红彤彤的。说话的声音都是细细的。哟,少女怀春?
  可惜,唐初看着和自己跳舞的男孩子带着笑的眼睛,报以同样弧度的笑容。
  我对男的似乎没什么兴趣。
  唐初的目光依旧在游移,游移在天花板上的吊灯,礼堂四周的大簇大簇的立着的花柱,站在边上聊着天的家长。
  一个穿着浅蓝色风衣的男人,和他边上的人交谈甚欢。
  聂明宇。
  唐初皱眉,换了个角度,特意朝着那个方向看过去。脚下又毫不在意的踩了对方几脚。
  “嘶,唐初。”男孩子呲牙裂嘴的停了下来。
  “啊呀,对不起,我不太会跳舞。”唐初毫无诚意得道着歉,提议。“那我们就不跳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
  唐初的动静不是很大,但是突然有人停下来,总归是能让人在意的。
  聂明宇对面的人就注意到了。停下来看着那个方向。
  聂明宇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看见大厅的中央,停下来的人。一个男孩子捂着脚,摆摆手,和对面的女孩子继续跳起舞来。那个女孩子长发如瀑披散在光洁的背部,遮住了白皙的皮肤和展翅欲飞的蝴蝶骨。一身黑色软裙带着白色的褶皱,带着裙摆上的大块大块的云朵。飘得心痒。
  年轻的女孩子和同样年轻的男孩子在跳舞。
  女孩子的面容在转身的同时,完完全全的展现在聂明宇面前。
  唐初。
  唐初给聂明宇的第一印象是安静的,是带着笑的羞怯,是乖巧懂事。可如今的唐初,跳着舞,眼中含笑,是真心实意的快乐的笑。整个人张牙舞爪的美丽。
  美丽的女人本身就是引人注意的,更何况是个年轻的女孩子。干干净净的没有社会气息,干干净净的漂亮。
  “怎么,聂总认识?”边上的人看聂明宇望着那个方向看,问道。
  “对,我刚认的女儿。”聂明宇说。“你说我这年纪了,家里也没个孩子。我和夫人啊,都羡慕的不行。这女孩子是朋友的。上次看见了,我夫人喜欢。就认了。”聂明宇也不知道明明是他的主意,要把事情推到孟琳身上。
  “会有孩子的。聂总还是事业心太重了,冷淡了夫人。”朋友说。
  有些时候吧,你虽然不喜欢一个人,可他无视你的时候,还是会有种希望落空的感觉。唐初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所以她现在很不开心。说好要带我吃饭的呢?哼,骗子。这都一个月没主动找过我了好吗?你以为我是放养的吗?
  “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?”对面和自己跳舞的男孩子这么问自己。
  “我不太习惯和不熟的人吃饭。”唐初拒绝。
  “我请你,学校边上那家披萨店。”男孩子说。
  啊,请我,这么好,嗯,应该是个很善良的人。
  “好的,我们走吧,走过去也要好久呢。”唐初仰起头笑着和那个男孩子说。“啊,那我朋友可以一起去吗?我一般都和她吃饭的。”为了一餐饭抛弃人家好像也有点说不过去。
  “啊?这个,可以啊。”原本只是想和唐初一起吃饭的男孩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。这怎么还带朋友啊。
  走到牛排店的时候,已经是十二点多了,那又是家说得上名号的店。里面的人早就满了,还在外边排起了长队。唐初来的时候就有些饿了,到了这,看着门口的人山人海,整个人都不太好。
  “我们去边上找找吧?不是还有一间雀舍吗?虽然有点贵,可是我们吃点不贵的就好了。”唐初提议。
  等到了雀舍的时候,时间已经将近一点多了。要是吃中饭也的确晚了些。里面的客人走得差不多了,服务员正收拾着东西,一群人坐在一起吃中饭。
  “服务员,点菜。”
  等到饭吃进肚子里的时候,唐初才有点回过神来。因为饿过了头,现在吃东西,倒也没什么胃口。唐初抬头看了看店面,除了他们,这里还有几个人在吃饭。最里边有个黄头发的女人,对面坐着个年轻的男人。好眼熟啊。
  唐初咬着筷子想。
  可能是住在附近的人吧?管那么多干什么,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。
  等那个女人走过自己的身边的时候,唐初也没意识到这个女人是谁。不过倒是那个女人先开了口。“哎呀。”唐初抬头,看见一个画着妆的妇女,这论起关系,是她的干妈。唐初的眼睛往下,是那个男人搂着孟琳的腰的手。
  孟琳反应过来,拍掉了那个男人。“唐初,你可不要误会。这,这是我表弟。”
  “嗯。”表弟会搂你腰吗?“阿姨没事的话还是走吧,我们还要吃饭。”
  孟琳也不知道唐初是什么意思,也就说了再见,去前台付账了。
  唐初看着她走到门口,拍了那个男的一下,说了几句话。转过头来正对上唐初的眼睛,露出一个有些心虚的笑。
  “这个人你认识吗?”对面的朋友问自己。
  “嗯,认识。”
  “她好奇怪,和自己表弟勾肩搭背的。”朋友说,低下声音笑的贱兮兮的。“你说,是不是她在外面养的小白脸啊。”
  “别瞎猜,可能他们关系好呢?”这些家长里短的事唐初不想管,还是别人的家长里短,唐初想了一会儿就把话题扯开了。
  
  
  
  
  夸我
  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