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佐木车厘子

顺风顺水

黑洞之触礁 第八章

    唐初是自己骑着自行车去的。

    想起上次张峰开车送自己去的时候,还是一个月前。唐初勾勾嘴角,啊,玩腻了吧?

    只听新人笑,不闻旧人哭。

    上次见的时候,还说想和我吃饭,也不知道是不是忘了。

    唐初在十字路口停下车,咬了咬下嘴唇。“大人都是骗子。”

    停了车,走到父亲定好的包厢,没有人,嗯,唐初习惯这种没有人的地方。桌子上只放了一壶茶。唐初有点饿了,去楼下说了一声。“把前菜先上来吧。”

    反正也不会有人吃前菜的,不点又没面子,点了又浪费,大人真奇怪。

    唐初一边剥着菱角,一边背着单词。摸着肚子想怎么还是没有人来。“快点来啊,我现在可是很饿的。”

    第一个来的是孟琳。

    唐初笑着说阿姨好。“孟琳阿姨,这个菱角超级好吃,你要不要尝一下?”

    孟琳看看唐初,说几天不见小姑娘又漂亮了。一边打开包递给唐初一个小盒子。“昨天上街的时候看见的,你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
    唐初喜欢收礼物,但她不喜欢人情债这种东西。毕竟不是真亲戚,送了东西终归是要还的。唐初很喜欢孟琳这种自来熟的性格,不会觉得是在给小孩子东西,那种客套她没有,她是真心实意的“上街看到适合你的东西就买下来了”。

    唐初说了谢谢,拿过盒子,打开,是一个收口一圈带着花纹的银镯子。

    “这个镯子很好看阿姨。”唐初说,第一次见到这种不是敷衍买的礼物。大人都喜欢买那种很便宜又不好看的东西送人,明明自己都不喜欢,浪费钱也浪费感情。

    “你看,既然明宇认了你当干女儿,我就是你干妈,送点东西也是应该的。”孟琳说。对外面的服务员招招手。“上菜吧。”进来把衣服搭在椅子背上。“明宇说你爸爸和他一起过来,我来的也有些迟。以后啊,你先到了,饿的话就直接吃吧。就是走个形式,没事的。小孩子别饿着。”

    唐初看着孟琳眨眨眼。小声地说。“我好喜欢你哦。”

    “嗯?”孟琳没听清。

    “阿姨人真的很好。”唐初说。

    唐岳是和聂明宇一起到的。唐初正一边吃一边接受孟琳的夹菜。“这个很好吃的,阿姨你也吃。嗷呜。”

    “唐初!”唐岳一进门就看见这个有些生气。“聂总还没来,你吃什么?”

    唐初被骂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懵。菜含在嘴里不上不下的。唐初看看唐岳,看看聂明宇,把菜咽下去,背上书包。“我吃饱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 “哎,唐初。”孟琳有些埋怨的看了一眼唐岳。“怎么这么说孩子,唐初你在吃一点,这么点怎么够。”

    “不用了,你们吃吧,我真的吃饱了。”好气哦,我气饱了,吃个饭还要被骂气死了。“我回去做作业了,阿姨再见,聂叔叔再见。”唐初背着包走到门口,被唐岳一把拉住。

    “有没有礼貌,坐下。”

    妈的,唐初站在原地沉着脸。你是不是想我现在就哭出来?

    “哎,唐岳。”聂明宇拍拍唐岳的肩膀。“孩子吃饱了就让她回去吧。”然后看了一眼孟琳。“你先吃。”转头看着唐初。“你爸就是担心你,大晚上的女孩子不安全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 “我骑车来的。”唐初有点懵,看看聂明宇说。

    唐岳给唐初使了个眼色。打岔说。“这么晚了是不安全,还不谢谢聂总,车我给你带回去。”

    唐初呆滞的点点头。哦。“谢谢聂总。”

    谢谢聂总。

    聂明宇不可察觉的有些嘲讽的笑了一下。拍拍唐初的脑袋,拽着唐初书包带走了。

    “哎哎哎,别,拉我,别拉书包,要断的。”

    唐初走到门口的时候,唐岳追上来。从包里拿出钥匙给唐初。“没带钥匙吧,我的给你。”我有钥匙,唐初心里说,这个 男人肯定想要我做事情。

    唐岳给唐初翻翻没什么变化的衣服领子。压低了声音说。“我昨天说的话别忘了,这么好的机会。”

    哼,男人都是狗。

    唐初把钥匙扔到包里面。朝聂明宇的车走过去。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,把包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包着。开窗。

     “你呀,耍小性子还上瘾了。”聂明宇打着方向盘开出停车场。

    我没有,你好烦。唐初心里想。表面上一副气鼓鼓的样子,像个漏气的奶黄包。

    车开过红绿灯的时候,绿灯跳到红灯。唐初看看窗外,再看看握着方向盘的聂明宇,想起唐岳的话。嗯,我只是在帮他忙而已。

    唐初靠在车窗上对聂明宇伸出了手。“干爹。”

    聂明宇转过头看着副驾驶笑得眼睛亮晶晶的唐初,还有伸到自己面前的手。“嗯?”

    “我冷。”这是唐初第一次叫聂明宇干爹。

    聂明宇没有理她,看得唐初有点心慌。直接伸手拉了聂明宇的手,握住。

    聂明宇心里跳了一下,握着唐初的手,确实挺冷,冷的他一激灵。冷过以后是全身的发毛。

    聂明宇的手是热的。唐初忍住内心的反胃慢慢靠近聂明宇。内心想,唐岳不给我买点东西还真说不过去我这么牺牲自己。

    “干什么。”聂明宇没动,潜意识的有点发热。唐初的手很凉,但是凉的他整个人都开始烧起来。说说是小孩子但是年纪摆在那里,聂明宇无法忽视对方是个女性的事实。

    聂明宇看着唐初靠过来,再离自己一臂距离的地方停下。唐初的手握了自己一下。前方的红灯开始倒计时。

    聂明宇在整个人血液加速循环的时候,看见唐初弯起嘴角,亮晶晶的泛着水光。

    路灯光透过玻璃照在唐初脸上斑驳了颜色。

    唐初说。

    “干爹,我们去边上吃点什么吧,我没吃饱。”








留言:………好不要脸。。。我觉得这俩真的不可能有交集阿?

评论(1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