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佐木车厘子

顺风顺水

黑洞之触礁。。第五章

  唐初并不喜欢突如其来的邀请。
  下午的时候,唐初放了学,和同班同学一起去公交车站坐车。迎面走来一个穿着西装长得有些胖的男人。堵住了唐初的路。
  “唐小姐,我们聂总请你去公司坐坐。”那个男人说,手指了指远处停着的轿车。
  朋友看见了,拍着唐初的肩,说那我就先去车站了,再见。
  
  唐初一眼就觉得眼前这个男人不是好惹的,看起来一脸的凶相。她也的确没想起来他口中的聂总是谁。
  “聂总?”唐初问。“哪个聂总?”
  “哪个聂总?”男人还真没想到唐初会这么问。说了半天,聂总要带出去喝茶的小妹妹,和聂总不熟?张峰心里冷笑一声,表面却还是客客气气的。“聂总,我们龙腾集团的董事长。我是他的下属,我叫张峰。”
  哦,干爹。
  唐初看了看周围,也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  “你说你是聂明宇的下属,那你让聂明宇给我打电话,我确认一下。”
  这小孩事情还真多。张峰内心暗骂一句。手已经把电话拨了出去。“聂总,唐小姐想和您说说话。”
  哎呀,这话怎么这么肉麻?
  唐初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接过去。“喂?”
  “唐初,我是你干爹,张峰说你找我有事?”
  “他说你要我去你公司?干什么?”唐初问,大晚上的往他公司里带,出不出得来还不一定呢。
  “没什么事,”唐初听得出来,聂明宇在笑。“下午有事吗?带你出去吃饭。”
  “没事,不想。”
  聂明宇在办公室里转着椅子,握着手机,低低的笑。觉得对面的小姑娘可真有意思。“人都来了,总不好让他白走吧。”
  “好吧。再见。”唐初说,合上手机和张峰上了车。张峰打着方向盘开过一个绿灯的时候,唐初发现后面有一辆车在跟着自己。
  “哎,这个叔叔。后面有人在跟着我们。”
  张峰对着后视镜看了一眼。“没事,我的人。”
  这怎么有点黑帮的意思。
  “哎,张叔叔,你们聂总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出门在外,嘴甜一点总是没有错的。
  “聂总,挺厉害的。”张峰点一点头,也没说什么。
  “那您知道我是谁吗?”唐初问。
  张峰一听这话,想了想才知道,唐初是在问她和聂明宇的关系。“聂总新认的女儿。”
  “那,您觉得,他认我这个女儿,是想干什么吗?”唐初自认为自己长得并不好看,性格也不乖巧懂事。父亲也不是什么公司里举足轻重的人。认自己当女儿,没好处啊?
  “我看啊,聂总是想要个孩子了。你别说啊,聂总这年纪也不小了,嫂子也没怀个孩子。家里老爷子在催呢。可能聂总心里也着急。这看见你,看见你和你父亲那父女和睦的模样,羡慕了吧?”张峰稳稳当当地停在了公司门口,打开车门,领着唐初上楼。
  唐初被带到二楼一间房间门口,门口的助理看见了。走到门里面说了一声。走出来,让唐初进去。
  张峰站在门口,看着开门时候露出的聂明宇的办公桌,唐初关门的时候低头,有些尖的下巴。
  见过认女儿的,也么见过认这么大的。张峰看着聂明宇紧闭的办公室门,从鼻孔里发出一声气音。“也不知道聂明宇怎么想的,一把年纪的人了,想对人家小姑娘下手了?”
  那边,唐初走进办公室,一眼就看见办公室中间的几盆花卉,花团锦簇,开的轰轰烈烈的。花盆中间,摆放着一只巨大的白底蓝花的鱼缸,养着几尾红色的小鱼。
  聂明宇就坐在办公室的里面,背后是一面墙的书柜,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大部头的精装本。聂明宇靠在椅子上,看着她。
  唐初走过去,在沙发前坐下了。怯生生地开口:“聂叔叔。”
  我突然好怕怎么办?
  “别客气,你在学校读了一星期书,累不累?”聂明宇依旧靠在椅子上,看着唐初说话。
  “还好。”
  “晚上想吃什么?我带你去。”
  我也不知道。“吃饭就行。”
  “哈?”聂明宇走了过来,在唐初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了。“行,带你到对面饭馆吃饭吧。”
  唐初也不好说不行。跟在聂明宇身后一起下了楼。聂明宇很瘦,整个人都带着一股子与世无争的气质。抄着兜走在前面。也不转头和自己说话。
  “孟琳阿姨来吗?”唐初问。
  聂明宇的脚步停了停,转头笑道。“你孟琳阿姨,还是一个人在家舒坦。”
  那我一个人和你吃饭我会尴尬死的。“那怎么行,她一个人在家多孤单?”
  “你孟琳阿姨啊,”聂明宇的嘴角挑起一丝玩味的笑。“可不是一个人。”
  嗯?
  “你们有孩子啊?”张峰说过不是没有吗?
  “没孩子。”聂明宇停下。看着眼前的一家小饭馆对唐初说。“就这,进去吃饭吧。”
  唐初夹起一筷子干炒肉丝就往嘴里送。夹起一口米饭,嚼两口咽下去。再来个鱼圆,好吃。啊鸡块鸡块,小青菜,木耳也要吃,啊火腿肠片。原本还担心可能会吃饭不自在的唐初,转眼便吃的连自己叫什么都忘记了。
  聂明宇吃相太斯文了,吃饭数着饭粒一样。细嚼慢咽的,一口一口吃。唐初觉得他可能根本就不需要吃饭,这么吃饭怎么会吃得饱呢?
  这样想的唐初又给自己加了满满一碗饭。
  啊,真好吃,快乐。
  “你慢点吃,别噎着。”聂明宇的饭才动了半碗,唐初已经第二碗饭吃了一半了。这孩子,怎么和没吃过饭一样。“我不和你抢。”
  “嗯。”唐初吃的满嘴都是菜,努力的发出一声声音,当做自己听见了。
  聂明宇看着唐初把四五盘菜都吃完,摸着肚子瘫在椅子上的模样,想了想,说:“能吃是福。”
  喂!你嘲讽我。
  唐初也不和他计较。“因为,很少可以吃得这么好啊,就不一定有下一顿,所以这次就要吃完。”
  聂明宇摇摇头,笑。“你爸爸总不会不给你饭吃吧?”
  “可是,我们很少会出去吃饭。”唐初说。“而且,真的很好吃。”非常诚恳的点头。
  “那你以后来找我,我天天带你吃好吃的,好不好?”聂明宇说,拿起边上的茶杯喝了一口。
  嗯?拿食物来诱惑我,我想是这种随随便便就会答应别人要求的人吗?
  “好啊。”
  喂!你的骨气呢!唐初,不要随便答应陌生人的邀请啊,说好的不向恶势力屈服呢!
  “那我送你回家。”聂明宇去柜台结了账。
  “再见。”聂明宇把唐初送到了小区门口,拉上了车窗玻璃。开着车走了。
  唐初蹦蹦跳跳的走到自己家的楼梯前,走上去。咚咚咚的敲门。
  没有声音,家里连灯都没有开。
  唐初从包里拿出钥匙,开门,抱起来迎接自己的狗。
  开灯,客厅里安安静静的。
  “又没有人啊。”
  “狗子,饿不饿?姐姐给你加饭。”
  
  
  
  作者留言:我聂总吃东西真的超级斯文。
  
  我因为肠胃不太好,就会吃很多东西。差不多我能每天三餐以外,还要吃两个面包这样子,一般女孩子的饭量,我是一天五顿饭吧。。加上零食,因为吃不饱。饿了就胃疼,疼起来疼一个月那种。算了算我三个小时就会饿,不管我上次吃的多饱。。所以我很怕饿,就我能说每天下午三点考试,我是唯一一个会在考场吃东西的人。。别人担心会考不好,我担心我会不会饿。。

啦啦,有人催文了。。。hhh有人看
下次更文在夸奖和催更以后

评论(1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