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佐木车厘子

顺风顺水

黑洞之触礁 第四章

  那天,直到很晚,唐初也没有回家。
  唐岳给唐初的手机打了电话,关机。
  第二天,唐岳给唐初的老师打了电话,老师说,唐初没有来上学。
  唐岳并不认为唐初会出什么事情,在他看来,为这么点小事生气,也是很难理解的。
  不过,唐初的朋友,何思窈确实知道的。那天晚上,唐初给自己打了电话。
  “何思窈,我晚上能不能住在你家?”
  在何思窈家客房睡下的唐初,第二天拽着被子,无论如何都不要去上学。
  “我怕,周玉娆会报复我的。”唐初刷牙洗脸,穿好了衣服,坐在沙发上不愿意穿校服。
  “没事的,她就那个样子,欺软怕硬,实在不行我就找我哥哥去打她一顿。”何思窈,在其他大多数人看来,是一个不好好学习,喜欢化妆,和一群社会混混称兄道弟的女孩子。
  “我没有混社会,我也没有干你们说的那些事情。”何思窈说。“那个混社会的大哥,小时候和我一个社区的,从小玩到大的,不凶的。”
  嗯。唐初点点头表示相信她。
  “那我也不想去,我对那个人有点心理阴影,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,把她打死。”唐初说。
  唐初的事情,何思窈是知道的。从一开始入学校的时候,唐初选择坐在她身边起,她就很喜欢唐初。
  这么斯斯文文,学习又好性格又好的女孩子,愿意和自己做同桌是个很有面子的事情。
  “我不是很会和人说话,所以,我不和你说话不是不喜欢你,我就是不知道说什么。”唐初在第一天的同桌时,就对何思窈说过这样的话。
  何思窈点点头,一般好学生都这样,没事,她会说话就行。
  “那我先去学校帮你看看,如果没事的话,明天我们一起去上学。”何思窈化好妆,穿上鞋子,背上书包出门了。
  啊,好无聊。
  第一次逃学的唐初陷入了沉默。
  房子里的一切都在何思窈离开后变的安静下来,阳光穿射到西餐桌上,那一道光影里,灰尘落到西餐桌上的速度变得很慢。就像老电影里的默片被拉长了帧数,滴滴答答的变得机械而漫长。
  何思窈回家后,把买来的晚餐放到桌上,一眼就看见了倒在沙发上,像个破布娃娃的唐初。
  布娃娃抬起头,看着自己,露出一个有气无力的笑容。
  “我买了点便当,起来吃东西吧。”
  晚餐后,何思窈告诉唐初,周玉娆并没有来上学。
  “哎?为什么?”唐初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欢呼雀跃,一脸好奇的问。
  “好像说,脑子受了点伤,不太好,需要在医院里休息一段时间。我去问了老师,老师说你怎么没来上课。我就帮你说,昨天之后情绪不太好,想休息一天。对了,陈老师说,你们的事情,德育处是要给你们处分的。”
  啊,活这么大还没受过处分呢。
  “没关系的,过一学期没什么事情就会撤回的。不过,晚上放学的时候,陈老师过来。和我说周玉娆的爸爸来电话,想把周玉娆换一个班,说是这件事情以后两人再一个班怎么说都会很尴尬?就想转班。”
  幸福来得太突然。
  唐初开心的都有点想做江苏数学题。
  
  唐初在星期五出校门的时候,看见了门口来接自己的父亲。
  唐初和朋友说了再见。也没看一眼唐岳。找到了车坐了进去。
  唐岳尴尬的坐到了驾驶。打着方向盘告诉唐初今天要去一个饭店和别人吃饭。
  此时,唐初正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,发着呆。
  “聂总想当你的干爹,我已经同意了。”唐岳说。
  红灯闪过,汽车停在了班马路的对面。唐初背着英语单词,想着刚刚自己背到什么地方了?ambulance,absent。
  干爹?
  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唐初突然想到了刚刚唐岳说过的话。
  哪来的干爹?
  “聂总,龙腾集团董事长,聂明宇。上次你去他们公司,最后下来劝架的那个人。”
  哦,那个拉我手的变态。他没有劝架啊?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聂总说他这么些年也没个孩子,觉得你挺合眼缘的。”
  唐初在汽车里滚来滚去,第三十四遍表达自己不要干爹,干爹这东西有什么意思的时候。汽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一家饭店的门口。
  唐初进门的时候,看着里面华而不实的镶着玻璃的走廊,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像《没头脑和不高兴》里面的不高兴。
  最讨厌和这种年纪比自己大的中年大叔吃饭了。肯定会问我学习上的事情。
  唐初就这样坐在圆盘餐桌边上,靠在椅子背上翘着二郎腿。
  聂明宇很快便来了,穿着灰色的风衣,戴着眼镜,斯文的不像样子。
  边上还站着一个长直头发的女人,头发染成了黄色。长得浓艳。
  唐初想,这便该是聂明宇的妻子吧?
  “我们来迟了。”聂明宇落了座,指着边上的女人说。“这是孟琳,我的夫人。”
  “阿姨好。”唐初乖巧的一点头。
  孟琳显得有些尴尬,却依旧礼貌。保持着一个成年人的礼貌。
  唐初坐在位子上,听着聂明宇和自己父亲老套的寒暄,相互恭维,内心翻了个白眼,想着菜怎么还没上来,好饿啊。。。
  “唐初是高中生吧?学习成绩怎么样?”孟琳为了避免尴尬,首先挑开了话题。
  啊,出现了,这种让人不太舒服的问题。
  “我成绩不太好的,”唐初说,一脸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然后就觉得自己的脚好像被人踢了一下。“在学校里就也是中等以下。”
  啊,又踢我。好疼。
  “成绩不好?”聂明宇看了唐初一眼,似笑非笑。“你爸爸前几天和我说你成绩班里数一数二的啊。怎么,不喜欢我。”
  对啊,你猜对了。唐初当然不能这么说,于是唐初揉了揉头发,说:“做人要谦虚一点,怎么可以自己说自己成绩好,对吧?”
  聂明宇点点头,说的也有道理。聂明宇也不想多说废话,这次来的目的,本来就是为了认唐初做个女儿。一方面唐初的确合他眼缘,另一方面,有了唐初,家里催孩子的事情,也可以适当的宽松一点。
  “唐初,这次你来吃饭的原因,你知道吧?”聂明宇把上的菜给唐初转过去,停在她的面前。
  “知道啊,爸爸说,聂叔叔想认我做干女儿。”唐初夹了一块煎饼,嗷呜,好吃。
  ”那你的回答是什么,你想不想?不想,我也不会怪你。就当做在我公司的员工失了礼貌,这顿饭,就当我给你道歉的了。”
  唐初一句“不要”还没说出口。服务员就又来了菜。
  唐初看着手里多出来的手机。
  抬头对聂明宇说“嗯,可以,只是,我不知道干女儿需要做什么。”这种天真的语气连唐初自己都觉得做作。
  “没什么,你有空来陪陪我和你孟琳阿姨就可以了,吃菜。”
  聂明宇笑笑,眼睛瞟过唐岳。
  饭后,唐初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看着备忘录里的一句话,一字一句的删除”聂总是龙腾集团的董事长,省十大杰出青年之一,父亲是天都市委常务副书记,你同意了,只有好处没有坏处。”
  唐初删了备忘录,挥着手和车里的聂明宇告别,手抄进袋子里,转身向自家的车走去。
  十大杰出青年之一,他看着也不像青年啊。
  
  
  
  
  
  作者留言:我虚,良心隐隐作痛,我下不了手了。。。。。
依旧,看完记得留言。。。我不喜欢自嗨。。。

评论(19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